朝阳炙清露

🈲止抄袭!!!所有文章未经本人授权禁止二改二创。
⭕画个圈圈诅咒所有抄袭我文的人:考试落榜!工作不顺!一辈子过的不顺遂!

【尸祖侯卿】4尸祖萤勾

4 尸祖萤勾

侯卿跟随毒王和虺王来到万毒窟已有些时日,对蛊虫也有了一定的了解。

这些天交谈下来,他对虺王印象很好,毕竟面相好。

至于毒王,侯卿感觉这人有很多秘密,但是不关他的事,谁还能没点小秘密呢。

侯卿想着从屋顶落下,舒展双臂伸了个懒腰,嗯,是时候告辞去寻找十二峒了……

…………

从万毒窟出来侯卿并不急着马上去寻找十二峒,而是来到附近的一个山上,他旁敲侧击从一老仆那得知刁小蛮的埋身之地。当年她和师父二情相悦,因助师父逃离,惹来杀身之祸,虽然二人 还没有成亲,但是……

侯卿看着墓上“刁小蛮之墓”五字,默声跪下,拿出师父的笛子,“师娘,这是师父的随身之物,就让它代替师父陪着您吧。”侯卿在墓前挖了个坑把丘老拐的笛子埋了进去。

(当时听广播剧的时候我就在想,动漫里的侯卿可没有笛子,骨笛还是他自己刻的。所以就让这根笛子陪着广播剧里的师娘吧。也算成全了丘风道人和刁小蛮。)

………………

拂衣处理好玄冥教在苗疆的事情,终于有空找处茶楼喝茶,此时的他正坐在一家茶楼的二楼临窗处,一边喝茶一边看着下面为生活忙碌的芸芸众生……

是时候找侯卿尸祖聊入教的事情了,拂衣想到此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,发了个信号出去,不一会就有手下前来报道

“拂衣大人!”

“尸祖侯卿现在何处?”

“禀拂衣大人,侯卿尸祖,我们又跟丢了?”来人说着面色羞愧的低下头

轻呼一口气“不怪你,退下吧。那么轻易让你们跟踪就不是尸祖了。”拂衣表面镇定,内心叹息,真是服了这位小祖宗,只要事情涉及到他,自己就处处吃憋。

正抓狂着,就见前方街角转出一白色身影,拂衣瞬间飞了出去……

“侯卿尸祖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拂衣语气轻快,暗暗下定决心,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再把人放走了。

“又是你?”侯卿语带嫌弃,面露嫌弃。

“别这样嘛,你知道的,我对你肯定没有恶意的!”

“我说了,不想加入玄冥教。我劝你还是别再浪费口舌了。”侯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道“告辞,后会无期!”

“等等!”拂衣伸衣欲擒侯卿胳膊,被侯卿急退半步闪过。

“让开!”

“嘿嘿,不让!”

“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”侯卿抽出背后红伞,右手一动,伞面飞转,拂衣没想到他一出手就施展泣血录,不慎中招倒地

“尸祖武功当真是今非昔比啊。小僧佩服!”

“那是自然!只可惜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没有半点进展。”

拂衣内心:我不生气,我不生气,不生气!TMD气爆了

呼~拂衣想控制好面部表情,可惜笑容只能疆在脸上,气虚道“尸祖萤勾已经加入玄冥教了,这是她给的信物,说是你们看到会随我们回玄冥教。”

拂衣拿出一个白色纸人递给侯卿。  (我不知道萤勾的代表物是什么,只记得阿姐有很多白色小纸人。凑合用一下吧。)

“嗯,这个小纸人有点品味,可是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侯卿把玩着纸人,心想,我连萤勾都还没见过,更别说信物了。

拂衣无奈:“同门师姐的东西你总认识吧?”

侯卿惊讶:“师姐?!萤勾是女的!”仔细一想,将臣和焊魃还真没说过萤勾是男是女。

“你不知道她是女的!!!”拂衣更是惊讶,见侯卿不答,只顾研究手里的纸人,想到侯卿入尸宗不久,又问“侯卿尸祖应该知道将臣和焊魃二位尸祖在哪吧,他们一定认识信物,我们刚好 可以去找另位二位尸祖确认,然后一起回玄冥教”

“知道。”侯卿收起纸人,看着拂衣,唇角勾起一道帅气的弧度,“可是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去。”说完转身欲离开

“等等……哎!”拂衣见人走了,想跟,却是全身麻痛,头昏眼花“侯卿尸祖…还是这么的…不念…旧情…啊…”随后陷入昏迷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找了大半个月,问了很多人一个都不知道十二峒,只能先回中原找将臣和焊魃问清楚萤勾的事情了。

此时侯卿正坐在一顶蓝色小矫内,右手撑着下巴闭目小憩,四名额上贴着符文的僵尸抬着小矫往阴阳村方向走……

突然侯卿睁开双眼:有死人的味道,而且很新鲜……

心念一动,四名僵尸矫夫加快脚步……

到了附近,身形一动,悄声上了一棵大树

前方不远处,一个右眼戴着眼罩的男人领着十几个大汉正和一名女子对峙着,地上还躺着二个人,看来刚刚的死人味就是它们发出的。

“臭娘们,敬酒不吃吃罚酒,老子看得上你,才要带你上山做压寨夫人的,你居然不识抬举,还敢杀我兄弟。”眼罩男举着大刀,刀尖对着女子大声道

“拦我者,死!”女子语气冰冷,全身肃杀之气。

眼罩男刚刚见识了女子秒杀二个手下的过程,此时心里也胆怯想开溜,但是一想到如果此时跑了,只怕以后在兄弟面前也没法混了,心里又犹豫起来。

眼见女子不耐烦,全身杀气更浓……

咚~

只听一声锣响,地上的二具尸体自己爬了起来

“啊,炸尸了……”

“鬼啊……”

十几个大汉抱成一团,惊叫着,晕了过去。

“这就晕了,也太没品…”侯卿话未说完,只见女子身影忽动,瞬间来到树前,一掌朝自己攻来,招式凌厉,侯卿匆匆向后飞起躲开,还未落地对方又是一招攻来。侯卿空中无处借力,无奈 之下只好接了一掌借力急退……

好强!没想到对方竟如此厉害。

侯卿落地瞬间微躬上身,身后红伞飞出,飞身接住打开,伞面瞬间转动发出红光……

“泣血录!”女子见状有些惊讶,转开视线,停下攻势,“没想到将臣也有靠谱的时候。”

“嗯?”侯卿见女子停手也停下动作,只是伞并没有收起来而是改为擎着。心想:知道将臣,话里的意思好像还很熟悉。莫非是将臣的情人?

悄悄打量,漂亮的脸蛋不失英气,别有一股英姿飒爽的味道,嗯,和将臣倒是般配,此时女子双手背在身后,明明没自己高,侯卿却硬能感觉出她有一种居高临下的视觉。

女子也在打量着侯卿,白衣长发,长相帅气,身形修长,嗯,配做尸宗传人……

“刚刚感觉到一股熟悉的味道,没想到我离开尸谷不到一年,你的泣血录已经修炼的如此炉火纯青了。”

“你是……萤勾!”这么一说侯卿明白了,眼前这位哪是什么将臣的情人,明明是将臣口中所说的在外游历的萤勾,收起伞道,“所以,你刚才是故意出手试探我的!”

“玄冥教说尸宗多了一位传人,而你,身上有我熟悉的味道。”

“玄冥教?”看来那个和尚没有骗我。

“我已答应冥帝帮他建立玄冥教。”

“好!”

萤勾一点也不惊讶于小师弟的干脆果断,“将臣和焊魃在哪里?”

侯卿拿出地图交给萤勾……

萤勾看了一眼:我去找将臣,顺路。

侯卿:那我去找焊魃。我们……

萤勾:玄冥教见!

侯卿:好!

萤勾看着抬着矫子出来的僵尸,和坐着矫子的侯卿,突然觉得这个小师弟挺有意思。

二人分手各自寻人玄冥教重聚……

此后数年侯卿仍未放弃寻找十二峒,常年往返中原与苗疆之间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完)

其实可以写乌衣教的事情,但是我实在不想写别人,就这样了吧!!

先不更新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