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阳炙清露

🈲止抄袭!!!所有文章未经本人授权禁止二改二创。
⭕画个圈圈诅咒所有抄袭我文的人:考试落榜!工作不顺!一辈子过的不顺遂!

【尸祖侯卿】2 洞神大人

2

夜晚,寨子前面的河边,村长领着一群村民压着30位童女,焦急的等待着什么。这些人不时望向河面,面色惊恐 ……


“爹爹,求求你,不要把我献给河神大人!”一个不过十一二岁的女孩,拉着父亲的手哭泣,身边的父亲握紧了 拳,别过脸,不语


“娘,我不想死,求求您了,我害怕,呜呜……”


母亲抱着孩子哭泣“娘也不想,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啊,如果不交出你,弟弟妹妹都活不成!”母亲狠心放开孩子 ,哭着跑开了。


“爹,娘,我要回家!呜……”


“我想回家……呜呜……”


河边孩子们哭声一片……


“吵死了,都给我闭嘴,怒恼了河神大人,我们全都要死!”一个脑满肠肥的男人甩着手中的鞭子,凶神恶煞的 骂道。孩子们被吓的顿时不敢哭出声,只敢小声抽气。


“好了!董大。”村长喝止了脑满肠肥的男人。


“村长,我们这么做真的对吗?”一位父亲看着自己的孩子,不禁问村长


“我也不想,可是巫师说我们寨子不洁,而且昨天送出一位童女后,的确没有再死人。河神大人派人发话,只要 今晚交出30位童女,我们村就可以太平了。”村长说完,所有人都沉默了。


侯卿站在不远处的树上,望着河面若有所思。


“来了,河神大人的人到了!”突然有人大喊一声,所有人涌到前方,只见远处一艘挂着红色纱缦的大船正缓缓靠近……

船刚靠近,所有村民就跪倒在地上,“请河神大人保佑我们寨子!”


船上走下一排尸群,正是村里最近死去的人,他们对应的走到孩子身边,一个尸体拉着一个女孩。


“娘,救我!”


“爹,带我回家!”


“呜……呜……”


“大人,求求你,能不能放过我的孩子!”一位母亲见孩子被带走,终于控制不住自己,上前拉住孩子,被拖的 跌倒在地!


“梅娘,你干什么?快放手!”有壮汉过来拉住妇人,可是那双手却紧紧抓住孩子的手不肯放开。


“哼,识相的就赶紧给我滚开!否则,神仙也救不了你!”船上传出阴森森的声音

“哦,神仙救不了她们。”突然传来清雅的声音,众人正疑惑声音从哪儿发出的,眼前已站着一位白衣男子,此时正背 对着他们拦在欲拉着孩子上船的尸群前,凛然道:“那我呢?”淡金色的长发在月光下迎风飘扬,犹如天神降临!


“不自量力!”船里人冷哼一声,接着传来一声尖锐的哨声……


“嗯?尸群怎么会没有反应?!”阴森的声音满是惊讶,随即又响起一声哨声,尸群还是没有反应!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“本以为是闹了尸荒,村长愚昧才会想要献祭童女,刚才在树上看了下情况,就明白是有人故意作祟了,只是没想到你们是以蛊御尸。”侯卿轻蔑的笑着说,“只可惜以蛊御尸终究不是真正的御尸。”


“既然被你识破了,那你们今晚一个都别想活着离开。”阴森森的话声刚落,船头已经站满十来个黑衣人,个个手中拿着 长刀。向侯卿直扑过来,村民们吓的抱头躲到树林里


哼,侯卿勾唇一笑,只见他敲了一下手中铜锣,尸群们就对着黑衣人迎了上去……


“你们先慢慢打,打赢的才有资格和我动手!”说完侯卿身形一动,飞到树上以防有血溅到自己。


“大哥哥,你是来救我们的吗?你是神仙,对吧!”侯卿闻声低头,树下,一群孩子正仰着一张张天真的小脸, 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,她们身后,村民们也是满脸崇拜的看着他,侯卿一时惊住。


“哼,就凭这些尸体也想杀我们,小子,你太天真了。”有三个黑衣人摆脱了尸群向侯卿攻过来。


“你们可要躲好了!”侯卿说着对孩子们展颜一笑,神色俊丽无双,树下众人都惊呆了,真的是天上的神仙下凡来救他们的吧 。




侯卿抽出背后红伞,飞身迎了上去,手中红伞转动,黑衣人顿时全身麻痛,头昏眼花,跌倒在地。


“这是什么武功,这么邪门?”其他黑衣人见状不敢上前,“撤,先回去转告右护法。”


“想走,没那么容易!”瞬间掠至几人身前,侯卿手中红伞转动,黑衣人全部中招倒地。


“我劝你们最好不要轻举妄动,否则血溅十丈,涸血而亡。”见他们还想动手,侯卿收起伞警告道。


“什么!”黑衣人惊惧


“现在说说,你们是什么人?”侯卿慢悠悠的向倒地的众人走去


“任务失败,回去也是死!”领头之人面泛惊恐,随即嘴巴蠕动,只见右手小臂钻出一只白色的蛊虫,接触空气瞬间干瘪萎缩。。。


“啊......”领头人还没来得及下一步动作,突然血溅十丈,涸血而亡。


随着蛊虫的干瘪萎缩,其他人纷纷倒地,抓挠脖子,指甲划破皮肤,瞬间血溅十丈,全部涸血而亡。


侯卿瞬间执伞闪退十几丈,“都说了,不要轻举妄动!”


“难怪施主给自己取名血染河山!”拂衣从暗处走出,“这画面,小僧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啊!”


“哼,你还真是阴魂不散!”侯卿不理会拂衣,右手转动小锤敲了一下铜锣,满地尸体自动爬起排队


侯卿转头对村长说:“村里的人就交给你了,其他人我带走了!”


村长显然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来,只愣着点头。


“神仙哥哥,我可以跟着你吗?”侯卿正欲走,却见一个不到十岁的女童走到自己面前,怯生生的问


“小妹妹,我不是什么神仙,这里不是女娃娃该待的地方,快跟你爹娘回家去吧!”


“我阿爹阿妈为了保护我,都死了,我...我没有家...家了...”女孩说的哭了起来,她一哭,又有好几个女孩哭了起来,其他的孩子都被父母抱在怀里安慰,只有她们无助的站在那


“神仙哥哥,我们都没有阿爹阿妈了,呜呜呜呜...让我们跟着你,好...好不好?”

见这么多孩子哭,侯卿表面镇定,内心慌的一逼,他看向村长


“阿弥陀佛!”拂衣见状走到村长面前,“这些孩子,村长打算怎么办?”

“啊,这个,我们村生活条件本就困难,她们想要活下去,只能卖身大户人家为婢了”村长颇为尴尬的说


“你们先跟我走吧!”侯卿思考了一会儿,带着这几孩子和排成排的尸群离开。




夜晚,一处山洞透出微微亮光


侯卿见孩子们都睡着了,走到她们中最大的一个孩子身边,打开那包黄金,轻声到“这些银两够你们生活了!”见女孩没有动静,轻笑一声,道“记住,财不外露!”刚欲走手却被拉住,女孩倔强的抿着嘴巴,看着侯卿不言不语,眼中泪光闪闪!“真的不能带上我们吗?”


侯卿摇头“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。我相信你们也会有自己的新生活。”


女孩问“你真的是天上的神仙,要回去了是吗,神仙哥哥?”


“如果这样你们能接受的话,就当我是神仙吧!”




女孩放手,侯卿走到洞外,见拂衣倚着山体“明明不相信鬼神之说,为什么又承认自己是神仙呢。”


“在这些孩子心中,或许神仙之说更能激起她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。”侯卿抬头望着月亮,“刚刚经历黑暗的人,内心总是需要些光明的。”


“姐姐,神仙哥哥呢?”天亮了,一群孩子没见到昨天救自己的人,不禁问道站在洞口的女孩。


“他本就是从天而降的天神,已经回天上去了!”女孩道。


“那我们怎么办?”


“这处洞穴不适合我们生活,走,我们找一个合适的地方,神明已给我们指明了道路!”


“什么神会保护我们,如果真有神会保佑我们,我们的爹娘就不会死了。”有孩子对未来失去希望


“怎么没有,神仙哥哥就会保护我们啊!”马上有孩子反驳


“不错,有神仙哥哥!”


“可是他是什么神呢?”


“他在这洞里停留过,就称他为洞神大人吧。至于我们...”女孩思索片刻“落花有意,落花,落花,我们就叫落花洞女吧,以后就信奉洞神大人为十万大山的神明!”


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!

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,好像写崩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